首批00后大学毕业意味着什么?2022九五零零后求职行业排名出炉(2)

默默谈经2022-06-20 08:40:56 举报

“受疫情影响,我们这行业几乎停摆,参与了几场招聘会几乎都没找到和专业匹配的岗位”,学计算机专业即将毕业的王同学简历也投了十几份,几乎都石沉大海,但疫情隔离在家一段时间,他发现一些工厂也会招收计算机相关的职位,原本想进互联网公司当“程序猿”的他,打算先去实业投简历试试。为抢占就业先机,毕业生的择业范畴已不仅限于对口专业,40%的毕业生职业与所学专业不完全对口,可见,在当前就业环境下,毕业生更倾向于先就业再择业。

实际上,“跨专业就业”、“先就业再择业”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对于疫情下步入职场的毕业生而言,稳就业是首要目标。报告显示,尽管对于求职中的毕业生而言,薪酬待遇、个人发展、晋升机制为其择业时最为看重因素,但疫情当下,为抵抗未知风险,50%的毕业生希望可以发展副业或者灵活就业以增加就业几率,身兼数职对于现在的年轻人已司空见惯,斜杠青年这个词语也正在从新一代毕业生身上得到新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