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如何优先还上个月未还清的

大脸怪财经观察2022-08-04 16:02:09 举报

花呗如何优先还上月账单

【1】打开支付宝,进入花呗页面。

【2】点击金额下方的“提前还款”。

【3】我们输入上期剩余未还转入本期的金额,就可以还清上期欠款了。

【4】我们在还款之后,点击总账单。

【5】会发现上期应还还会显示“已还最低金额,剩余未还的××元已转入下期,按日利率××计息”。但是我们不用担心,页面展示的仅仅是一个记录,实际上我们上月转入本月的欠款是已经结清的,在结清之后,就不会再产生利息。

还最低欠款怎么计息?

根据支付宝客服回复,花呗最低还款只是一种还款方式,属于正常还款,并不会影响我们的信用。不过选择了最低还款的话,就不能享受免息期,剩余未还款的本金会从到期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并记入下月账单。

按照日利率0.05%来循环利息。比如你的花呗还款日是10号,在10号当天你申请了最低还款,那么剩下的未还清的额度从11号开始计算利息。若是你这个月的账单金额1000元,最低还款100元后,剩余900元从11号开始计息,每天利息=900*0.05%=0.45元。

正是由于花呗是按日计息的,所以说如果能够尽早将上期欠款还清,那么就能够少支付一定的利息,建议大家还是尽早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