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结息交易是什么意思?是扣钱还是给钱

小狮子财经2022-07-20 10:50:13 举报

银行一般每季度会对银行卡账户内的活期余额进行季度结息,那么这个结息具体是什么意思呢?农行银行进行结息时扣钱还是给钱呢?

农业银行结息是扣钱吗?

不是。结息是银行支付给储户的活期储蓄利息。储户以活期储蓄的形式将钱存入到对应的银行账户内,银行会按照活期利率的标准计算利息在固定的时间内,将利息存入到储户的银行卡账户中。

银行活期储蓄的结息时间一般是按照季度结息,也就是说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银行会进行一次结算,大概是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20号会进行结息操作。所以储户在查自己流水的时候,会看到有这几个月20号的相关入账记录,备注为“结息”的话即为银行结算的相关利息。

银行结息的利息计算的基本公式是:单利利息=本金*利率*存期,如果还没有到结息日就进行了销户操作,那么是按照销户日的挂牌的利率计算到销户前一日止,元以下尾数是不计利息的。

比起定期利率,活期利率较低,如果是同样的钱存定期,那么储户能够获得是利息收入也越多。当不管是定期存款还是活期存款,其遵循的计息原则,都是本金乘以利率乘以存期,所以储户存入的本金越多,能够获得的利息也越多。

总的来说,农行结息给钱,不是扣钱。结息就是银行按照一定的利率标准支付给储户的利息,一般是我们把钱存在银行里面,然后银行就会按日计算利息、按季度结息,结息后相关利息就会一次性转到储户的银行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