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价一般在什么时候比较容易上涨?

小股解财经2022-05-20 16:10:05 举报

镍价一般在什么时候比较容易上涨?下文就随小股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在9月——4月,镍价容易上涨。菲律宾几乎是全球镍矿产量最多,我国有90%的镍矿都来自菲律宾。因此,菲律宾的出口对镍价的影响非常大,一般从9、10月份开始持续到来年的3、4月份是菲律宾的雨季,在此期间菲律宾镍矿出口量非常少,镍价在此期间也最容易上涨。

2、显示:一年中镍价上涨概率超过50%的月份有4个,分别是1、2、10、12月,其中1月份的上涨概率和月度收益率都是最大的,因此1月最具上涨动力;其次是9、11月份。总体来看11月份到来年的4月份,镍价最容易上涨,其他时间段以下跌或震荡为主。

镍期货价格还受哪些因素影响呢?

1、下游行业的景气程度:镍的主要用途是生产不锈钢,不锈钢行业的景气程度直接影响镍的消费。不锈钢行业的变化可以对镍的消费有一个直观的把握。

2、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状况:镍是重要的有色金属品种,镍的消费与经济发展高度相关。当一个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时,亦会促进镍消费的增长,同样,经济的衰退会导致镍在一些行业中的消费下降,进而引起镍价的波动。

3、镍的生产成本:生产成本是衡量商品价格水平的基础,当镍价长期低于生产成本时,往往会导致矿山和冶炼企业减产,从而改变市场的供求关系。目前镍冶炼的成本主要由镍精矿、燃料和动力费、人工成本、制造成本和其他费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