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热卷期货,需关注哪些品种判断行情?

小小火车学财经2022-05-19 15:27:39 举报

做热卷期货,需关注哪些品种判断行情?下文就随火车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热轧卷板是较为热门的一个品种,可以结合螺纹钢、铁矿石、焦炭等相关品种的行情来判断行情波动,尤其是螺纹钢期货。

1、热卷期货和螺纹钢期货同是钢材期货种类,并且同属于灰黑色版块,其上下游原料也非常相近,因此二者之间具备一定的关联性。热轧卷板一直被称作“小螺纹”,它们的价格走势也展现出相对高度的重叠。

2、要注意的是,它们始终是不一样的种类,合同的设定会有些出入,二者也具有一定的差别。大家可以用螺纹钢期货行情来判断热卷期货的行情,但具体操作时,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哦。

热卷期货的价格,主要受哪些因素影响?

1、上下游成本影响价格

热卷下游行业的成本直接影响到热卷价格的上限,如果下游行业的成本不能承受热卷价格的上涨,他们有盈利变为亏损时,就会导致热卷价格下降。而钢铁行业的平均成本直接影响热卷价格的下限,如果钢厂普遍出现亏损的情况,那么热卷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就会很小了。

2、钢材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价格趋势

供求关系直接影响价格走势,成本影响价格的高点和低点。当钢铁行业对热卷的需求大于热卷厂商的供给,那么就会推动热卷价格的上升;相反,如果供给大于需求,就会使热卷的价格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