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期货合约交割为实物交割吗?

财言新语2022-04-25 15:50:43 举报

白糖期货合约交割为实物交割吗?下文就随财言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白糖期货合约交割为实物交割吗?

1、是这样的,就为实物交割。而这种交割方式能够连接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指的是期货合约的买卖双方于合约到期时,根据交易所制订的规则和程序,通过期货合约所有权转移,将到期未平仓合约进行了结的行为。

2、白糖期货属于商品期货,而商品期货一般采用实物交割的。进入交割期后,卖方提交标准仓单,买方提交足额货款,到交易所办理交割手续。虽然最终进行实物交割的期货合约的比例非常小,但正是这极少量的实物交割将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联系起来,为期货市场功能的发挥提供了重要的前提条件。

(2)白糖期货的交割条件是怎样的?

1、不能够交付,或者是不能够接收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投资客户不得交割白糖期货,即自然人客户不允许交割。

2、持仓量为非交割单位整数倍的相应持仓不得交割,因为白糖交割单位为10吨,也就是说持仓量不为10吨整数倍的相应持仓不得交割白糖期货。

3、交割配对时,买方交割客户须准备足够的交割货款,卖方交割客户须准备足够的可供交割的仓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