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期货标准仓单注销时间注意事项

蝴蝶风暴财富2022-05-17 14:47:22 举报

玉米期货标准仓单注销时间注意事项,下文就随蝴蝶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玉米标准仓单分为仓库标准仓单和厂库标准仓单,玉米标准仓单在每年的3月份最后1个交易日之前,应当进行标准仓单注销。玉米品种的指定交割仓库经交易所批准,可以设立延伸库区。要注意的是:

1、玉米从厂库出库时,货主应当在标准仓单注销日后(不含注销日)的4个自然日内(含当日)到厂库提货;

2、厂库应当在标准仓单注销日后(不含注销日)的4个自然日内(含当日)开始发货。

玉米期货标准仓单期转现需注意什么?

1、标准仓单期转现要在交易日11:30前提交申请。期转现申请时间为该合约上市之日起至交割月份前一个月倒数第三个交易日(含当日)

2、采用标准仓单期转现时,交易所在申请当日内予以审批。

3、申请期转现双方客户应向交易所提交以下材料:期转现申请、现货买卖协议、相关货款证明、相关的标准仓单(或入库单或存货单)等货物持有证明。

4、批准日结算时,交易所将交易双方的期转现持仓按协议价格进行结算处理,产生的盈亏计入当日平仓盈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