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油期货标准仓单有仓库、厂库两种吗?

猫宁财经围观2022-05-06 11:10:14 举报

棕榈油期货标准仓单有仓库、厂库两种吗?下文就随猫宁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是的,仓库和厂库其实就是两种不同的注册主体,根据申请注册的主体不同,棕榈油标准仓单分为仓库标准仓单和厂库标准仓单。标准仓单是指仓库或厂库按照交易所要求的程序提交仓单注册申请后,经交易所注册,可用于证明货主拥有实物或者可予提货的财产凭证。棕榈油标准仓单在每个交割月份最后交割日后3个交易日内应当进行标准仓单注销。

拓展知识:棕榈油合约的货主对仓库出库品质量有异议应先与谁协商解决?

1、棕榈油期货合约的货主对仓库出库品质量有异议应首先与仓库协商解决。协商成功的就可以两人直接解决。协商不成的,货主应当在标准仓单注销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且货物未出库的情况下,以书面形式向交易所提出复检申请。

2、复检申请应当说明仓库名称和需要复检的商品储罐号、数量、质量指标等,留存联系方式,并加盖货主公章。未在要求时间内以正确方式提出申请的,视为货主对出库商品质量无异议。交易所委托指定质量检验机构进行复检,复检结果为解决争议的依据。复检费用由货主先行垫付。

3、复检之后得到的结果与仓库认定的检验结果如果相符合的,那么产生的相关费用(检验费和差旅费等)和损失由货主负担。否则,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检验费和差旅费等)和损失由仓库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