粳稻期货价格波动不大,适合做吗?

小宋财经有料2022-05-09 14:43:37 举报

粳稻期货价格波动不大,适合做吗?下面跟随小宋一起来看看吧!

还是不太建议大家操作。

1、查看粳米期货行情时不难发现,它的交易很不活跃,做的人特别少。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它的波动太小了,每天几乎没有什么波动。大家知道,只有价格波动才有差价,只有差价才能交易,才能赚到钱。像粳米这种没有什么波动的期货,本身不能给投资者呈现出太多的交易机会,所以做的人自然比较少。

2、现在知道粳米期货手续费很低,为何不建议做了吧。针对刚刚入市的新手来讲,如果想练手可以参考一下这个品种,因为波动小风险也低。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后,那么它就不是较好的选择了。当然,国内期货品种也多,可选择范围很广,不用为此而担心。

影响粳稻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

1、粳米的特惠收购价格、生产成本和供求平衡对粳稻期货的价格有很大影响:

粳米的特惠收购价和粳米的种植成本直接影响粳米的市场价格,进而影响粳稻期货价格。此外,影响粳稻价格的因素还有稻米产量、终端需求的波动、替代主食价格的变化、宏观经济和进口等。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