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中做多做空是什么意思?

富贵八号2022-05-10 16:03:42 举报

期货中做多做空是什么意思?下文就随富贵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做多和做空是期货用语,是指空头和多头,多是看多,所以做多就是买入的意思。空就是看跌,做空就是卖出的意思。做多是买入建仓,看好后市准备赚取上涨差价,做空是卖出建仓,看空后市准备赚取下跌差价。

焦煤期货“做多”是如何操作的呢?

预计后市上涨,买入开仓,等到后市上涨后卖出平仓,低买高卖即可。举个例子:

1、假设现在期货市场的焦煤价格为6800元,10分钟后涨至6850,这个时候你认为白糖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就可以选择在6800处买入一手白糖期货合约。

2、如果价格继续上涨至6950,你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卖出一手白糖期货平仓,在这个过程中你赚取了1000元的差价,你买进焦煤期货合约的行为就称为做多。

焦煤期货“做空”是如何操作的呢?

预计后市下跌,卖出开仓,等到后市下跌后买入平仓,高卖低买即可。举个例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