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8号还款8号当天还可以吗?9号还款有什么影响吗

茄子侃财经2022-06-17 16:48:58 举报

花呗8号还款8号当天还可以吗

花呗8号还款8号当天还是可以的,因为还款日当天还款不算逾期还款,用户只需要在8号24点前还款就可以,若是超过这个点则算逾期还款,每天收取0.05%的逾期费用。提醒:若是到了花呗还款日,手里资金不够,可以在还款页面申请分期还款,这样利息更少,也不影响征信。

花呗8号还款日9号还款有什么影响吗

若是花呗的还款日是每月8号,而8号忘还了的话,在9号赶紧还上是可行的。但因为已经过了还款日,所以即使马上就还上了,还是造成了逾期。

而花呗一旦逾期,首先就会产生罚息。客户在9号还欠款时,除了偿还本金以外,就还需多还一天的罚息(逾期罚息按每天万分之五的日利率计收,一直到客户还清为止)。

其次,就是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因为花呗逾期情况会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有可能导致芝麻分下降,且有部分花呗用户接入了征信,逾期情况就还会被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上去,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逾期不良记录。

而花呗后续功能也可能因为逾期而受到限制,且客户之后去其他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或银行办理信贷业务也可能会受阻。

因此,花呗还款日是8号的客户在1号账单出来之后,就要按时在8号(含)之前还上会比较好。而因为花呗默认开通自动还款功能,所以客户只要保证支付宝余额或绑定的借记卡,亦或是余额宝里有足够的资金就行了,届时系统会自动划扣还款金额。若账户里余额不足,就要在8号之前及时充钱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