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提前还款一年可以还款几次?银行要求是几次?

财经大眼2022-06-24 11:32:41 举报

房贷是可以提前还款的,提前还款意味着能够还掉很多本金,就能省掉这些本金产生的利息,对于贷款人来说不仅能够减少利息还能减轻压力。

1次,绝大部分银行对于申请提前还房贷的次数是有严格要求的,大都是一年只能提前还款一次,如果1年内已经有过一次提前还房贷的记录那同一年就无法再次办理提前还贷款,个别银行允许一年提前还款两次,就是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

在申请提前还房贷时最好一次还清,或者尽可能多还一些,一方面可以省更多钱,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浪费时间。再者是尽量在前期申请提前还款,比如房贷已经还完二分之一,或者是三分之一,可能剩下的利息已经不多了,再提前还款意义不大。

如果想要提前还贷需要提前申请预约还款,一般需提前10天或15天告知贷款机构,只有申请通过才能提前还贷。贷款买房的时候若是办理的是组合贷款,而且只能提前结清部分房贷,建议优先还商业贷款部分,因为商业贷款的利率比较高。

关于房贷提前还款的要求,各银行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若是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先问下给你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或者是贷款银行的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