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张信用卡还可以申请吗?为什么不建议申请超过五张?

小小火车学财经2022-06-22 15:26:33 举报

其实,现在有好几家银行都有要求申请信用卡的张数,超过限定数量,不会给批卡。像交通银行最多只能办理9张信用卡主卡并同时使用,但是同一类信用卡,以及卡组织相同的信用卡只能办理1张;汇丰银行要求一人只能办一套卡;光大要求每人办卡张数不得超过5张以外;民生信用卡主卡数量最高上限为20张,附属卡总数量最高为10张。所以,大家在提交申请之前,可以先询问一下银行客服,如果银行没有限制,那么用户便可以提交申请。

不过,火车君并不建议大家申请信用卡超过5张,那么,为什么不要申请超过五张信用卡?

1、会收取年费

除了免年费的信用卡外,市面上大部分信用卡都是刚性年费信用卡,或者非年费卡。其中刚性年费信用卡在核卡后就收取年费,而且不能减免;非年费卡不开卡不收年费,开卡就得刷卡达标才能减免。如果持卡人持有的信用卡数量过多,那么就很难管理,从而导致被收取年费,此时大家必须要按时足额还款才行。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