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自动转存利息怎么算?是一起转存吗?

财经收集袋2022-05-09 15:12:07 举报

一起转存,银行的回答是:自动转存的定期存款,在存款到期后按转存日同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原存期、原本金加实付利息作为转存金额办理自动转存业务。

比如你在某银行存了三年定期存款10000元,利率是2.75%,选择了自动转存,到期之后可以拿到本金与利息10825元,那么今天开始你这笔钱都会进入下一个三年定期存款,本金就是10825元。

个人存款自动转存日利息的计算:按转存日的存款利率和实际存期天数计息。应付利息=本金╳存期天数(1天或7天)╳自动转存日相应档次存款日利率。

关于定期存款自动转存,可以用一句话总结:存款到期之后存款人不需要去银行去重新办理再存定期的手续,银行会自动将到期的本金加利息合并成新的本金再按照当时的挂牌利率再存下一个定期。

若是没有选择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到期之后会变成活期,那么就是按照活期的利率算利息,对于一时半会儿不需要用这笔钱的人来说,自动转存会更合适,毕竟利率更高,利息也就更高。

需要注意的是,定期存款到期当天就可以取出了,若是选择了自动转存,到期当天也可以去取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