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可以再贷款吗?多久可以再贷款?

财经搜罗站2022-05-10 14:49:15 举报

一般情况下,是公积金贷款结清之后六个月才可以再次办理公积金贷款。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必须是在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已经结清的情况下才可以办理,大多数地区都是对于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间隔时间进行了调整,至少需要间隔六个月的时间。

比如若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是在当年2月结清的,那么要办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必须要等到8月才可以申请办理。

办理公积金贷款是有很多规则的,又比如,对于已婚人士来说,如果夫妻其中一方的公积金贷款尚未结清,那么另一方是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另外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情况下,一般会对首付比例有更高的要求,通常情况下是达到了50%—60%。

资料齐全的话银行会马上受理,上报公积金核心,然后回复你审批结果。之后银行按公积金核心审批的结果告知你办理贷款手续,由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核心复核,公积金核心核准后就会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