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账单日当天消费算哪个月的?信用卡的还款日

小宋财经有料2022-07-28 10:27:39 举报

信用卡有一个账单日,账单日就是银行将持卡人当期的消费金额进行汇总结算,然后算出欠款的总金额和最小还款额的日子,但有些持卡人在信用卡的账单日进行消费,那这笔消费是算哪个月的呢?快来看看吧。

信用卡账单日当天消费算哪个月的?

如果账单日当天的消费计入了账单,信用卡账单日当天刷卡就会算在刷卡当月,如果没有计入当天消费,那么就会计入到下月账单中。每一家银行都是不相同的,需要分开来看。

举个例子,你有一张信用卡,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10日,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为每月25日,你在当月10日消费,计入账单,就在本月25日前需要还款;如果没有计入账单,就在下月25日前还款。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在账单日后一两天消费会较为划算,因为此时消费一般都是计入下期账单当中,等到下个月才还款,如此客户就可以享受比较长的免息期了,最长可以有四五十天。相反的是在账单日前一两天消费的情况,因此会计入本期账单,需要在本月还款,可以享受的免息期就比较少了,估计也就十天左右。

如果你想知道银行的入账规则,可以去银行网点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或者拨打银行热线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