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信用卡国内能用吗?怎么使用

胡V看市场2022-07-24 09:17:58 举报

visa信用卡国内能用吗?

可以。Visa信用卡是可以在海内外一切有标识的地方使用,也就是说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的visa特约商户进行消费。通俗理解来看,持卡人想在国内使用visa卡消费的话,必须是国内的商家开通了visa支付通道。

虽然用户在国内进行消费时使用的是visa卡,但是在计费时还是使用的本地货币计费,也就是使用的人民币交易。在国内刷visa卡消费,visa机构收到的是人民币的付款要求,所以就会先把人民币转换为美金记入到用户的美金账户,然后需要以人民币来购买美金偿还欠款。

Visa信用卡虽然与银联卡一样,都支持用户透支消费,但是其更适合在境外消费,一方面是因为国内能够支持visa信用卡支付的商家比较少,用起来没有银联信用卡方面;另一方面,使用visa信用卡在国内消费还可能产生货币转换费。

如果用户经常去国外旅游或者出国公干比较多,办理visa卡可能会比较方便,但是对于国内的普通居民而言,如果出国不是很频繁,就没有必要办理visa卡,直接办理在国内普遍使用的银联信用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