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里的信用卡逾期怎么消除?信用卡逾期的影响

三江聊财经2022-07-25 09:27:06 举报

征信里的信用卡逾期怎么消除?

不能直接消除,需要先把逾期的钱还清,五年之后系统自动消除,由于持卡人原因导致的个人信用记录不良,无法予以消除。言外之意就是若是不是持卡人自己原因造成的不良记录,是可以申请异议,审核通过之后消除的。

按照人行要求商业银行须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如实报送客户逾期情况,因客户自身原因造成逾期,无论金额大小都需上报。人行征信报告的不良记录(指信用卡逾期导致的征信问题)在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五年后自动删除。

信用卡逾期不仅会影响征信还会产生额外的费用:

【1】信用卡超过到期还款日未全额还款,将自交易入账日起计收利息,并按月计收复利。

【2】如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还将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一定比例支付赔偿金。

【3】归还最低还款额,虽计收利息但无还款赔偿金,可保持您良好的信用记录。

若信用报告中存在负面记录,首先要避免出现新的负面记录,其次是尽快重新建立个人的守信记录(例如:按时还款)。

信用卡逾期不是从还款日开始算起的,因为信用卡还款有三天的还款宽限期,意思就是还款日后面三天内还清,不算逾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