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股指期货能双向开仓吗?

小宋财经有料2022-05-23 15:40:21 举报

沪深300股指期货能双向开仓吗?下文就随小宋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这当然是可以的,毋庸置疑的。能够双向交易是期货的交易最主要的一个特点,可以买多也可卖空。而沪深300股指期货属于一个期货品种,价格上涨时可以低买高卖,价格下跌时可以高卖低买。做多可以挣钱,而做空也可以挣钱,所以说期货无熊市。

2、虽然股票指数的投资通常受制于可流通的股票市值规模大小,但是股指期货投机不存在这一局限性。在熊市中,股市会萧条,而期货市场却风光依旧,机会依然。股票指数和股指期货是不一样的,不论处于牛市还是熊市,沪深300股指期货都可以通过多头或空头的投机方案来实现投资盈利。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设计遵循了哪三个原则?

1、应最大程度减少操作的空间以及在合约期满促进衍生产品与现货市场价格的有序收敛。

2、适当控制,确保沪深300股指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在市场压力下有序运行。

3、妥善安排,以便有效协调沪深300股指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之间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