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铭科精技001319申购价值一览

默默谈经2022-04-26 11:44:18 举报

铭科精技(001319)发行价格14.89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行业市盈率26.23倍。

公司简介

铭科精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优秀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模具制造技术和精密冲压技术,主要为汽车、办公设备、电子产品及建筑消防等行业客户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

行业和竞争:

(一)模具是用来制作成型产品的工具,是制造业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工艺装备。使用模具进行规模生产,在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可以保持较高的产品加工精度和产品一致性。目前,汽车、办公设备、电子产品、机电设备、建筑消防等行业中众多零部件均使用模具成型。模具的设计和制造水平直接决定了所生产零部件的生产良率、生产效率、材料利用率。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模具市场总体规模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全球模具市场规模从2011年的909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1,2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53%。以中国、印度为代表的发展中地区,自身经济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模具的需求量庞大。受益于汽车、能源、电子、信息等行业的需求扩张以及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市场模具需求量有望进一步扩大。根据国外知名机构StrategyR预计,2020年至2027年全球模具市场规模预计保持4.8%的复合增长率。

相比国际模具发展历程,我国模具行业发展起步较晚。我国现代模具工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末,经过初始阶段的外部技术引进、内部消化吸收,目前我国模具产业已进入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发展阶段,实现了模具制造工艺快速提升、模具企业技术水平和专业生产能力大幅增强。模具制造技术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随着模具产业的发展和下游应用场景增多,我国模具行业销售收入持续增长,2019年我国模具行业销售收入为3,416.14亿元,2011年至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8.50%。随着我国模具产业工艺装备水平、设计水平及制造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内部分领先模具厂商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国外厂商出于对整体生产成本的考虑,将模具的采购重心逐步向中国转移,为我国模具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在国际市场占比提供了重要机遇。根据国外知名机构StrategyR预计,2020年至2027年全球模具制造市场预计复合增长率为4.8%,其中中国市场预计复合增长率为7.5%。中国模具制造市场规模占全球比重将持续上升。

受益于汽车改款和换代频率加快,汽车模具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对模具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投放频率加快随着行业竞争加剧,为保持品牌影响力,各汽车厂商选择加快新车型和改款车型投放频率,以产品升级换代来吸引更多消费者。随着汽车改款及换代频率的加快,新车型投放增加,相应带动上游汽车模具行业的发展。

2021年,我国机动车新产品注册数量为33,358个,同比增长21.13%,2018年至2021年年复合增长率为27.78%。我国新车型投放增加较多,上游模具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受益于汽车改款和换代频率的加快,我国汽车模具市场持续稳定增长。根据智研咨询相关数据,我国汽车模具行业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638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067亿元。受汽车排放标准切换、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2019年我国汽车模具市场规模较2018年小幅下降,但不改行业长期增长趋势。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