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转战IPO 爱威科技“二度闯关”终过会

互联网2020-11-16 09:31:11 举报

湖南企业上市又传好消息!11月13日晚间,上交所公告称,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102次审议会议于11月13日上午召开,同意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威科技)首发上市。

自今年8月以来,湘企以每个月过会一家的平稳节奏,连续成功闯关科创板。其中,欧科亿已于11月11日注册生效,待发行上市;长远锂科、华锐工具、爱威科技已过会待注册。

新三板转战IPO,“二度闯关”终过会

招股书(上会稿)显示,此次成功过会的爱威科技成立于2000年3月16日,注册地位于长沙高新区。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为医疗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及配套体外诊断试剂、医用耗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

基于原创性医学显微镜自动镜检技术,公司开发出全自动尿液、粪便、生殖道分泌物等多系列医学检验仪器,并自主开发生产与检验仪器相配套的体外诊断试剂及医用耗材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检验科室。

事实上,爱威科技在资本市场算得上是一名资深“老将”,这是公司“二度闯关”A股IPO。

2015年2月,爱威科技于新三板挂牌;2016年3月公司发布上市辅导公告,志在创业板;2017年7月上会被证监会否决,IPO折戟;2019年12月,公司卷土重来再次启动上市,把目标瞄准实行注册制审核的科创板;2020年5月26日,IPO申请获上交所受理;11月13日成功过会,这意味着公司上市圆梦跨出了最关键的一步。

近年来,爱威科技经营业绩稳步上升。据招股书(上会稿)披露,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1.51亿元、1.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96.69万元、2728.32万元、5052.05万元。

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终端医院就诊量下降,公司经营情况与经营业绩不尽如人意。2020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0.9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2.22%。

拟发行1700万股,募资3.8亿元

作为一家医药生物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爱威科技的“掌门人”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