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员是干什么的?“新职业”核酸采样员抢手引关注

微聊财经圈2022-05-12 11:26:56 举报

据悉,核酸采样员,指从事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人员。

据招聘平台信息显示,某单位一则招聘启事工作职责包括,第一,严格执行无菌操作等,符合采样标准流程及要求;第二,及时进行相关标本前处理,并严格按照检测项目标准处理;第三,在电脑中将条码与客户信息按操作流程录入系统,保证准确无误;第四,采样结束后进行信息整理工作,准确无误完成样本及各类信息交接。该招聘启事显示,核酸检测点采样员应持有医护人员执业资格证。

而有招聘平台的招聘信息则显示,长期招募采样医护人员。但对于采样员招聘要求更高,要求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有医师/护士资格证书,注册在有效期内,需严格按照SOP操作。

2022年5月9日,上海证券的行业报告称,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已陆续公布核酸检测要求,并加码建设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其中,杭州地区已布设10000个免费核酸采样点,并要求市民每48小时测一次核酸。按照杭州的人口数量测算,约1200人对应一个检测点。若按照该比例,仅考虑城市人口,全国范围内至少将新增75万个检测点。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