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油价大涨什么原因?2022美国油价为什么上涨这么快?

大耳朵财讯2022-05-10 14:44:08 举报

近期美国汽油价格持续上涨,零售价格逼近历史最高纪录。数据显示,美国纽约汽油期货上周五收于纪录高位,纽约、休斯顿和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批发价格同样达到历史高点。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则显示,上周日,该国汽油平均零售价升至每加仑4.328美元,与3月初达到每加仑4.331美元的峰值相差不到一美分。

据悉,在俄乌冲突后不久,美国在3月初就禁止了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冲突使全球市场上相当大一部分柴油供应骤减,从而导致美国库存减少,油价创下历史新高。如今,尽管美国总统拜登试图避免这一危机波及汽油,但在美国夏日驾车旺季前夕,汽油价格仍难逃上涨魔咒。而作为通胀其中一个关键驱动因素,燃料价格上涨可能将持续冲击消费者信心。

目前,美国汽油库存已经低于过往每年同期的正常水平。并且,由于各国纷纷抢购燃料以弥补俄罗斯供应的减少,创纪录的出口量阻碍了该国增加库存的努力。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