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欧洲造纸厂停产新消息:行业暂停生产意味着什么?

财富自由小鹿2022-05-10 11:19:54 举报

欧洲造纸业暂停生产了吗?近日CPEI(欧洲造纸工业联合会)在布鲁塞尔称:由于俄乌冲突所导致的极端能源价格问题,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暂时停止整个欧洲的生产。CEPI是一个代表欧洲纸浆和造纸工业的协会,拥有欧盟18个成员国共计约895家纸浆、造纸和纸板厂的会员。

机构认为:全欧造纸业按下暂停键,纸质包装业、卫生纸和医用纸品,甚至图书业都将面临生产危机。不过,这对于深陷产能过剩与内需疲软的中国造纸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利好。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我国造纸和纸制品的出口业务就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连续三个月的同比增速均超过10%,2021年12月的出口值为59.1亿元,为历史单月出口值最高。据悉,受欧洲呈现整体纸张供应不足的影响,国外询价猛增,静电复印纸、白卡纸、无碳复写纸以及相关的纸制品成为出口的主要产品,有出口产品标准认证的企业的出口订单已经饱和。

5月10日,受欧洲造纸业暂停生产消息影响,A股造纸板块继续冲高,截至发稿,宜宾纸业(600793.SH)2连板,岳阳林纸(600963.SH)、美利云(000815.SZ)、晨鸣纸业(000488.SZ)、青山纸业(600103.SH)、博汇纸业(600966.SH)、龙利得(300883.SZ)等股拉升跟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