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被拒绝是什么原因?怎么回事?

财言新语2022-06-24 17:04:58 举报

1、风控收紧

现如今,正在大力整顿信用卡业务,从而导致很多信用卡申请平台的风控收紧,不仅对已持卡用户的关注,而且还提高了申卡门槛,控制了批卡数量。这种情况并非是个人原因,很多人都可能会被拒,这种情况还得靠持卡人努力提高自己的资信条件,如此才有申卡成功的可能。

2、信用不良

不良信用并不单指逾期,像征信花,或者征信白户等情况,对于部分银行来说,也属于征信不良,因此,在提交信用卡申请后也是很容易被拒绝的。此外,还有被冒名贷款、办卡的情况,虽说不是本人办理的信贷业务,但出现逾期后也会影响个人信用,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建议大家在提交办卡申请前先自查下个人征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即可。

3、网贷数量过多

个人负债也是银行批卡时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虽说办理信用卡时不要求还清网贷,但对网贷的欠款金额、数量等方面还是会关注的。如果银行发现有人借了网贷,当前欠款较多的话,可能会质疑其还款能力,毕竟只有缺钱的人才会大量借贷。

4、借贷风险高

信用卡审批时会综合评估借款人的信用、收入、负债等方面信息,如果发现用户当前的负债率过高,甚至超过了月收入的50%以上,那么此时为了规避借贷风险,银行一般会选择拒绝用户的申卡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