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账单日前还款好不好?会有什么影响

胡V看市场2022-07-28 09:50:26 举报

当我们使用信用卡之后,银行会每月对当期信用卡所产生的金额进行汇总结算,然后形成一个账单,而银行出账单的日子就是账单日,在信用卡账单日之后,持卡人就可以还款了,当然在账单日前还款也是可以的,有些持卡人在用信用卡消费之后,立马就还款了,那么信用卡账单日前还款好不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账单日前还款好不好?

信用卡账单日前还款是不好的,信用卡账单日前还款会有以下消极影响:

1.信用卡账单日前还款会被银行觉得你资金利用率比较低,对额度需求不高,从而影响信用卡的提额。

2.账单日前一天还款会缩短信用卡的免息期。

3.账单还没出来就还款的话,因为不清楚具体要还的金额有多少,若是还多了的话,还会产生溢缴款。

其实还款日前还款和出账之后还款,对于账单是没有多大的影响的,因为没有逾期,就是属于正常使用。但是这样的行为会对养卡和提额有点影响,所以你想养卡或者提额的话,不建议在信用卡账单日前还款,在出账单之后的1-3天还款是比较理想的时间。当然如果你想降低负债率去申请贷款的话,那可以选择提前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