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4个月会怎么样?有哪些影响

蓝天看财经2022-07-28 11:49:34 举报

一、信用卡逾期4个月会怎么样?

一般情况下,如果90日内未还款,将被列入银行黑名单,银行将移交给第三方催收公司向债务人催收。同时,银行客服也会给债务人打电话。欠款越多,越容易被起诉。此外,个人信用报告将成为黑名单,日后由于信用记录不良,各方面都将受到限制。信用信息在还款后5年内不会自动更新并恢复正常。

如果逾期不还款,不仅要支付利息,还要缴纳高额的滞纳金。如果4个月不还款,最终需要还款的金额可能几乎是本金的两倍。如果是流动人员或者有人想逃跑,那么银行会在这个时候报警。因此,债务人不可能逃避债务。

二、信用卡逾期4个月的影响有哪些?

信用卡逾期是一种失信行为。逾期四个月的后果比较严重,具体如下:

1、逾期发生,银行自消费之日起按日计收逾期罚息、按月复利;

2、银行会通过短信或电话催收,甚至可以委托催收公司代收。届时可能会发生暴力催收,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3、逾期四个月,银行已向央行征信系统报告不良用卡记录,个人征信记录不良;

4、如果银行逾期超过三个月,银行可能会起诉持卡人,因此需要面对法院的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