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是什么意思?会有什么后果

钱袋子大小事2022-07-28 11:47:20 举报

一、信用卡逾期是什么意思?

逾期信用卡是指使用信用卡后,未在日期内向银行还款,称为逾期。除此之外,银行还将对逾期还款收取利息。利息从消费日期开始计算,而不是从最后一个还款日期之后的日期开始计算。

信用卡分期付款后的账单分期金额不能继续为分期付款,您必须马上偿还。如果您没有偿还,您的信用报告将显示逾期的记录。还会登上征信报告上,也就是说会影响征信。一旦信用报告上有污点,所有银行都会看到。到那时候你可能会很难找到一家银行申请贷款。

二、信用卡长时间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影响个人征信,信用卡长时间逾期会在个人征信报考中留下不良记录,导致今后2年内买房、贷款等金融的贷款业务不能被银行通过。

信用卡长时间逾期还会产生滞纳金和罚息不断累积,会产生高额利息,而且是利滚利,当有很多欠款时,利息是非常可怕的。信用卡出现逾期后免息期就会消失,用户必须承担相应的罚息。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滞纳金和罚息会不断累积,最终会越来越多。

情节恶劣时还可能会坐牢,逾期时间过长且在银行多次催收后仍不还款,银行很可能会将用户告上法院,用户须承担相应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