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后利息怎么算?无力偿还怎么办

钱袋子大小事2022-07-28 11:45:19 举报

一、信用卡逾期后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后的利息是从入账当天的时间开始计算的,按天来计算,利率是每天百分之零点零五。不过除利息以外,还有要向银行缴纳的滞纳金,滞纳金是收取最少还款额度的百分之五。

二、信用卡逾期后无力偿还怎么办?

1、持卡人申请定制偿还。

如果持卡人的经济能力无法偿还欠款时,如欠款量非常大而导致的逾期时,持卡人可以选择依据收入量来定制个性化偿还方式。与银行就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进行沟通。申请这种方案可以让银行停止催收甚至停止利息和滞纳金,只要积极换还款,就迟早会解决问题的。

2、持卡人申请停止催收,以挂账为结果处理。

如果持卡人的经济能力无法负担债务,这时最要紧的方法就是申请停催和挂账。这样的方式有效降低被起诉的可能,暂停被催收,可以宽限还款时间,可以给持卡人非常多的时间和机会去偿还债务。

3、申请延期还款。

如持卡人本人的经济能力无法支付还款,且短时间之内都无法还款,但是资金周转可以在一定期限之内周转过来然后偿还,那么这时,如果持卡人申请延期还款的话,就不会有利息和催收,这种方法只能短时间内有还款能力的人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