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赎回要几天到账?基金赎回时间怎么算

老白点金2022-04-17 16:33:15 举报

很多的投资者在投资的过程中都有见过基金赎回的相关问题,很多的投资者表示想了解一下基金赎回要几天这个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基金赎回要几天这一问题。

不同类型基金的赎回时间不同。总的来说,货币型基金赎回到账时间是T+1至T+2日;债券型、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基金赎回到账时间是T+3至T+7日;QDII基金赎回到账时间是T+7日至T+10日。需要注意两点。一个是T日表示交易日。T日15点前申请赎回按当日收盘时净值计算,15点后申请按下一交易日收盘净值计算。第二,不同平台的到货时间可能会有一些差异。具体到账时间以账户资金变化为准。

我们在不同平台赎回基金,到账时间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一般来说,各种资金的到账时间大致如下:

货币型基金T+1日至T+2日;

债券型、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基金T+3日至T+7日;

QDII基金T+7日至T+10日。

比如上面是基金赎回到账的大致时间,具体的到账时间还是得看基金的赎回规则以及平台的实际情况。:一些带有活期理财性质的货币基金可以实时到账,但是会有额度限制。这其实是因为销售平台垫付资金,所以能这么快到账;部分股票型基金也可以在T1到账,但仅限于基金销售平台。如果你想直接到达银行卡,你可能要再等两个交易日。

为什么基金不能像股票一样一卖出就到了?

其实这是因为基金赎回也需要一个操作过程。主要流程包括:

基民提交赎回申请(T日的15::00前);

基金公司在收盘后按照计算出基金份额净值;

资金划转:基金托管行将钱划转到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划转给销售机构、销售机构将钱转给基民。

从上面的流程可以知道基金赎回和股票赎回的区别。毕竟股票赎回就是把自己账户里的股票卖出去,钱到了股票账户,可以在下一个交易日直接提现到银行卡里。基金赎回过程远不止股票卖出过程。

实际上,资金的到达时间主要在于步骤中的资金中转过程。基金公司将资金转给销售机构,销售基金需要在资金进行结算,然后才能转给基金投资者。现在有很多基金销售平台的资金可以在T+1、T+2到账,就是因为可以大大缩短这个过程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