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收益是负的为什么还有分红?基金收益不好时候分红的原因

小蔡看财2022-04-14 15:04:54 举报

进入市场的用户多数都是以赚取收益为主要目的的,哪个市场能赚取的收益多,那个市场的投资者就多。如果用户进入基金市场之后,还有可能获得基金分红。基金分红是基金管理人将赚到的收益分配给投资者。既然是分红,肯定是先得有收益才能分。

基金收益是负的为什么还有分红?

因为就算基金收益是负的,但是该基金符合分红标准,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是不得不分红的。也就是说,公司必须得分红。对于封闭式基金来说,只要有收益,每年必须至少进行一次分红。不过,在收益不好的情况下进行分红,对基金来说肯定是有一定负面影响的。

基金收益不好时候分红,可能是为了降低基金净值下跌的风险,也可能是为了稳定住投资者。通常情况下,基金只有先有收益才能进行分红。所以如果基金要分红,肯定是有收益的。不过这个收益并不一定是当下获得的收益,也可以是之前的收益。

投资者需要明白,基金并不是以一段时间的盈亏来确定的分红的。只要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剩余部分就可进行分配,但是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目前,基金分红并不会对投资者的投资收益产生明显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基金分红相当于让投资者的部分收益落袋为安,其实也就是降低的投资者的风险。此外,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基金降低风险的方法只有减仓和分红两种。而且,基金分红多,也有利于吸引更多新的投资者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