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怎么样

互联网2020-09-14 10:32:53 举报

如何选择货币基金?

一、基金规模

货币基金的规模如果太小,比如5000万到2亿元,会容易清盘,但规模太大了也不好,会影响业绩(比如余额宝)。基金规模适中是最好的。所以,大家在买货币基金时,记得查一下基金规模。

二、收益率

目前市场上的货币基金有600多只,同类产品竞争非常激烈,同时还受其他活期理财产品的冲击。比如银行的T+0理财产品和创新型存款产品,就吸引了一部分人赎回货币基金,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所以,选择一只收益高的货币基金就非常重要。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除了要看最新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之外,最好再关注下货币基金阶段涨幅的同类排名情况,选择短期、中期和长期同类排名都靠前的基金,这个数据在支付宝这样的第三方基金平台很容易查到。货币基金排名靠前的话,说明它的收益率更高,面临投资者赎回的压力也更小。

小编提醒虽然货币基金准入门槛低,安全性高,尤其是各种宝宝类产品深受大家的喜爱,如果我们还能懂得一点买卖货币基金的技巧,让每一分钱都运转起来,那么自然赚得也就比别人多些。虽然很多人也看中了货币基金流动性强,安全性高,不过一定要注意它的收益不高,建议不要把全部资金都放入货币基金里,可以适当的买入债券基金、股票基金等等,多方理财才是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