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基金分红方式有哪些?如何对待开放式基金的分红

互联网2020-09-12 17:53:03 举报

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规模不固定,基金发起人可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基金持有人也可根据市场状况和自身的投资决策增加认购份额或赎回基金份额的投资基金,是目前我国比较流行的由专家帮助理财的一种集合投资理财产品。

开放式基金分红方式

中国证监会2014年7月11日发布、8月8日起施行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九十。开放式基金的收益分配,由基金合同约定。”

对于上述规定中开放式基金分红的规定,我们是否可以有这样的解读:第一,开放式基金既可以分红,也可以不分红;第二,如果分红,分红的次数和分红的比例,可以有多种约定,既可以多和高,也可以少和低。

对于分红,我们不妨从这样两个角度来看:(1)分红的次数。1只净值是2.00元的基金,是1年分红1次好呢?还是分红10次好?(2)分红的金额。还是1只净值2.00元的基金,是分红0.10元好呢?还是分红1.00元好呢?

关于开放式基金的分红,我们可以有这样一个等式:分红后的净值+分红额=分红前的净值。基于这个等式,对于上述问题,答案就很明确了。以此若做个引申,则可以这样的一个结论:分红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开放式基金的优势

开放式基金具有较大的优势:开放式基金一般每日公布资产净值,随时准确地体现出基金管理人在市场上运作、驾驭资金的能力,对于能力、资金、经验均不足的小投资者有特别的吸引力,投资者可随时在各销售场所申购、赎回基金,十分便利。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