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股发行一览表_本周新股申购一览表(5.5-5.6)

财言新语2022-05-05 08:54:17 举报

本周3股打新

本周两只新股已披露发行价。

大禹生物发行价为10元,发行市盈率为20.37倍,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33.97倍。

经营范围:生物工程技术及产品应用的研究和开发、技术咨询;饲料生产:单一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销售;酶制剂、微生物制剂及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饲料添加剂生产:饲料添加剂、混合型饲料添加剂生产、销售;原地产中药材种植、销售;农产品收购;兽药生产、销售;畜禽养殖及技术研发;畜产品加工、销售;食品生产:保健食品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增值电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营业务:饲料添加剂(包括微生态制剂、饲用酶制剂)、饲料及兽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普蕊斯发行价为46.8元,发行市盈率为48.75倍,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60.56倍。

普蕊斯成立于2013年,主营业务为向国内外制药公司、医疗器械公司及部分健康相关产品的临床研究开发提供SMO服务。发行完成后,普蕊斯将是A股首家上市的SMO(SiteManagementOrganization,临床试验现场管理组织)上市公司。

普蕊斯在SMO行业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凭借其项目管理能力、项目执行经验、临床试验机构覆盖能力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推动自身业绩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2021年,普蕊斯营业收入为5.03亿元,同比增长50.01%;净利润5776.9万元,同比增长63.58%。

截止2021年底,我国新上市的PD-1/PD-L1单抗新药产品中,普蕊斯承接(包括我国首个上市的PD-1单抗新药产品)占比58.33%;2021年我国双抗临床试验项目普蕊斯承接占比达32.43%;在病毒性肝炎领域,2016年至今我国新上市的19个病毒性肝炎新药产品中,普蕊斯承接占比达57.89%。

普蕊斯IPO募资7.02亿元,用于临床试验站点扩建项目、大数据平台项目、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股权结构上,IPO前夕,赖春宝通过直接或间接持股及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控制发行人53.78%表决权,为普蕊斯实际控制人。除此之外,在上市股权架构中,不乏明星资本的身影,其中高瓴思恒持有普蕊斯2%股权。

中科江南发行价为33.68元,发行市盈率为24.36倍,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45.23倍。

拟募资6.52亿元的中科江南,是国内领先的智慧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人民银行、国库资金电子支付标准的主要参与者。公司基于国库支付电子化相关技术、立足信息化建设,向各级部门、金融机构和事业单位等客户提供财务、安全、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支付电子化解决方案预算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预算单位财务服务平台和运维服务等。

中科江南2019至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7115.64万元、1.25亿元、1.56亿元。此外,结合公司在手订单、项目实施及实际经营情况,中科江南预计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4亿元至3.8亿元,同比增长13.66%至27.03%,净利润4500至6500万元,同比变动-12.84%至25.89%。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江南是广电运通(002152)控股的一家公司,属于国有控股企业。截至IPO前,广电运通直接持有公司46%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其下属企业广州无线电集团持有广电运通50.01%的股份,间接控制中科江南46%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