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铭科精技001319申购价值行情

财经搜罗站2022-04-26 11:39:59 举报

4月26日,铭科精技(001319),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价格14.89元,上限1.4万股,市盈率22.98倍。

主营业务

公司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优秀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模具制造技术和精密冲压技术,主要为汽车、办公设备、电子产品及建筑消防等行业客户提供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

新股亮点

具备较强的技术水平。经过长期的积累,公司模具开发能力得到了行业协会及行业内主要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先后获得中国模具工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骨干模具企业”、“中国模具出口重心企业”荣誉称号,以及全球主要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马瑞利、广岛技术、海斯坦普等颁发的“优秀供应商”、“最佳协作奖”等荣誉。

具备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凭借过硬的设计开发能力、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公司获得了行业内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在汽车领域,公司与马瑞利、广岛技术、海斯坦普等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产品广泛的应用于日产、马自达、沃尔沃、福特、宝马、丰田等汽车品牌;在汽车领域之外,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理光、京瓷、松下、三菱、唯特利等全球知名品牌。

具备良好的短期偿债能力。公司的流动资产主要为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存货,流动负债主要为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和主要为应付股利及向股东借款形成的其他应付款。公司应收账款质量良好、存货周转率合理、金融机构信用良好,且始终保持着适度的流动资金水平,因此公司的流动性风险可控。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64,542.83万元、74,459.79万元、73,198.32万元、85,563.15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3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49.51万元、8,571.83万元、10,344.31万元、9,441.92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69%。

结论

公司专业从事精密冲压模具和金属结构件,产品下游主要为汽车等行业客户,传统汽车行业发展缓慢,新能源汽车步入高速发展阶段,公司有一定的技术和市场,报告期内业绩比较稳定,但是没有高增长,短线给予35亿左右估值,建议一般关注,发行价和市值比较低,开盘完全没有破发风险,建议积极疯狂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