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转债754609申购价值行情

小狮子财经2022-04-22 10:50:04 举报

禾丰转债评级AA,规模15亿元,转股价值93.15,预计开盘价在113—116元。

转债信息

债底预计在91.70元附近,发行通告挂网日平价为97.95元

债底约为91.70元,保护性尚可。禾丰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30%、第二年0.5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2%(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2022年4月20日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2308%作为贴现率估算,禾丰转债债底价值约为91.70元,保护性尚可。

初始转股价为10.22元/股,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2022年4月22日)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2022年10月28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2028年4月21日)止。按照2022年4月20日收盘价10.01元进行计算,发行通告挂网日平价为97.95元。

三大条款中规中矩。本次转债有条件下修条款为:15/30,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转股期内),到期赎回价格为112元;回售条款为:30/30,70%。

正股基本面概况

(一)、公司主营业务及所处行业上下游情况

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同时涉猎动物药品、养殖设备、宠物医疗等领域。随着公司业务布局的开展,公司已从饲料业务逐渐发展成为集饲料、养殖、屠宰及食品等产业链一体化综合发展的农牧企业。其中饲料生产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公司坚持纵向一体化战略,立足主业饲料业务并已成功向上下游拓展,大力发展肉禽产业化和生猪养殖业务:

公司业务上游包括玉米、豆粕、鱼粉等饲料原料业和饲料添加剂行业。畜牧养殖业的发展壮大将直接带动上游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的需求。在当今规模化、一体化生产养殖的发展趋势下,畜牧养殖业的发展也将上游行业走向规模化、集约化。同时,上游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的生产及价格波动也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行业的发展速度和规模也将对畜牧养殖业的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公司业务下游包括屠宰加工及食品加工、餐饮零售等行业,最终客户是消费者。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的主要原材料及成本构成是畜禽养殖产品,养殖产品价格的波动直接对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产生影响,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的下游是消费者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首先影响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进而传导至养殖行业影响养殖产品售价。当肉制品需求低迷但养殖产品供应充足时,屠宰企业会进行压价并导致养殖产品价格下降;当肉制品需求量上升但养殖产品供不应求时,养殖户会提高售价。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