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铁期货保证金是多少?硅铁期货一手多少钱

123财经看点2021-10-05 15:15:30 举报

硅铁期货2014年8月8日在郑商所正式挂牌上市,硅铁交易期货和锰硅交易期货都是铁合金,都是炼钢过程中必须要进行添加的一种炉料。硅铁期货的走势和黑色系像螺纹钢和焦炭焦煤的走势很相似。

拿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硅铁来举例,该品种目前的保证金率呢是合约价值的12%左右,交易的保证金比例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出现较长假期以及某合约持仓量增幅较大和某合约涨跌幅较大等等情况时,交易所会根据交易市场变化动态调整保证金比例。

硅铁期货一手多少钱

投资者想知道硅铁期货一手多少钱就必须要了解硅铁期货的几个基本的必要条件,如硅铁期货的交易单位是一手5吨,郑商所目前的硅铁期货保证金比例是百分之12,当然除了以上你还需要知道最新的价格,假设目前硅铁期货2105合约最新价格是7290元每吨。

那么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比例就可以计算出一手硅铁多少钱了:12%*5*7290=4374元,所以一手硅铁期货要4374元才可以做。

锰硅和硅铁有什么区别

不同之处在于:硅铁它呢是硅和铁的合金,猛铁是锰和铁的合金。

锰铁:锰和铁组成的铁合金。

主要分类:高碳锰铁(含碳为7%)中碳锰铁(含碳1.0~1.5%)低碳锰铁(含碳0.5%)金属锰和镜铁以及硅锰合金。

硅铁:就是铁和硅组成的铁合金。

应用:广泛应用于低合金结构钢和弹簧钢以及轴承钢和耐热钢及电工硅钢之中,硅铁呢在铁合金生产及化学工业之中,常被用作还原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