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铁期货一个点多少钱?硅铁期货手续费是多少2022

互联网2022-03-23 09:25:03 举报

了解一个期货品种之前,要先了解商品的特点,熟悉期货的规则,这样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判断硅铁期货的价格走势。作为郑商所上市的一个铁合金期货品种,跟黑色系和钢材板块的关联较大。

硅铁期货一个点多少钱?根据合约规则可知,一手5吨,最小变动价位是2元/吨,每跳是10元盈亏。

硅铁期货保证金比例是多少??要通过郑商所官网来查一下:

我们不要只看硅铁合约中介绍的保证金比例,因为在实际交易中,郑州商品交易所会根据市场情况更改当前的交易最低保证金比例,比如2022年3月,硅铁主力合约是2205,当前的最低交易所保证金比例是12%,涨跌停板比例是10%。

当前的交易所手续费是3元一手,平今仓0元。而205合约是6元一手,平今仓12元,比较特殊。

交易的保证金比例不是固定不变的,在节假日前后,持仓量达到一定标准,或者是市场波动过大,都有可能会调整。同时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会高于交易所标准,来防范期货价格的波动风险。

一手硅铁期货保证金=成交金额*保证金率=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率=9200*5*12%=5520元

所以做一手硅铁期货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是5500元左右,期货公司实际收取六千多元一手,可应对一二百个点的反向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