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平仓是什么意思?期货爆仓是什么意思

小狮子财经2022-04-21 15:57:41 举报

期货平仓是什么意思?期货平仓是指交易者买入或者卖出与其所持期货合约的品种、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了结交易的行为,简单的说就是,原先买入的就卖出,原先是卖出(沽空)的就买入。

期货爆仓是指交易者平仓了结手中的头寸后,达到:帐户浮动盈亏>=帐户总资金。

由于行情变化过快,交易者未能在亏损时及时追加一些保证金,帐户上的保证金已经不能够维持原来的合约了,这种因保证金不足而被强行平仓导致的保证金“归零”俗称爆仓。

除了平仓和爆仓,期货中还有穿仓。

所谓“穿仓”是指在客户帐户上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风险状况,即客户不仅将开仓前帐户上所有的保证金全部亏损,而且还倒欠期货公司的钱。

期货爆仓和强行平仓也有不同之处。

强制平仓是指交易亏损情况下,保证金不足,而投资者未能及时转入资金,此时交易所会强制平仓,保证金扣除亏损近还会有剩余一定比例。而在爆仓的情况下,就是保证金全部亏损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