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铁期货有夜盘吗?什么是硅铁期货

互联网2022-04-01 15:34:05 举报

硅铁期货有夜盘吗?

硅铁期货没有夜盘。

铁合金是由一种或几种元素与铁元素形成的合金,按其所含主要元素分类,铁合金可分为硅系、锰系、铬系等不同系列,硅铁就是其中之一。

硅铁是以焦炭、钢屑、石英或硅石为原料,用电炉冶炼制成的铁硅合金。所以在上游供应方面,钢材、焦炭、石英或者硅石价格上涨,就会造成生产成本增加,损失的一部分生产利润往往会转移到成品价格上,现货价格上涨也会引发期货价格上涨。

不仅要关注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同时也要考虑劳动力成本、电力成本等等可能对价格形成影响的因素,还要考虑到进口因素和成本。

硅铁常用于炼钢时作脱氧剂,广泛应用于低合金结构钢、弹簧钢、轴承钢、耐热钢及电工硅钢中。所以在判断未来价格走势中,也要考虑到消费端的状况。

首先就是国内经济总体走势,其次是下游消费端运行状况,再次,出口总体形势,在供应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消费基本面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

硅铁期货2014年8月上市,在郑商所交易,一手五吨,最小变动价位一吨两元,涨跌停板是上个交易日结算价的百分之十,一年十二个月都能交割。

交易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半,下午一点半到三点,没有夜盘,最后交易日是交割月份第十个交易日,最后交割日是合约月份第十三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