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仓价格什么意思?什么是持仓价格

一路都在说财经2021-09-22 11:45:17 举报

建仓价格什么意思?建仓价格其实指的就是开仓的价格,具体是指投资人新买入或者是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交易的全过程,也可以概括称为建仓、持仓、平仓或者是实物交割,在期货市场当中买入或者是卖出一份期货合约,就相当于签订了一份远期交割合同,如果投资人愿意将这一份期货合约保留到最后交易日结束,那么他就必须通过实物交割或者是现金结算来了结这一笔交易。然而,进行实物交割的只不过是少数的投资人,大部分的投资机构或者是投资者以及套期保值的都会选择在最后的交易日结束之前,选择合适的时间将买入的期货合约卖出。

或者是将卖出的期货合约然后再买回,简单来说也就是通过一笔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期货生意来冲销掉原有的期货合约,以此来了解期货的交易解除到期进行实物交割的义务。这种买回已经卖出的合约或者是卖出已经买入合约的行为也就被称之为平仓建仓之后,如果没有平仓的合约叫未平仓合约或者是未平仓头寸,也叫做持仓。交易人在建仓之后可以选择两种方式来了结期货合约,要么是选择平仓,要么是保留到最后的交易日进行实物交割。

通过以上对于建仓价格以及持仓价格这两项股票术语的详细解说,我们也可以非常清楚的建仓价格指的就是股票开仓的价格,持仓价格指的是没有平仓合约或者是未平仓头寸。这在股票市场当中是两个股票操作不同的步骤,希望大家能够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