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削减4个执董席位 2022年公司发展现状新消息汇总

见钱眼开老李2022-09-22 15:19:55 举报

目前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新的职务调整,杨华、刘林毅、李瑜及杨立因工作调整已各自向董事会请辞以辞任执行董事,于2022年9月21日起生效。四人将继续担任各自目前在海底捞集团的其他职务。

此次调整前,海底捞董事会共有15人,包括10名执行董事和5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海底捞称,此次调整后,海底捞董事会将由6名执行董事及5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

公司表示,已采纳并计划实施轮值首席运营官(COO)计划。根据该轮值计划,大区经理、各职能部门部长或总监及各委员会主任在符合特定条件后,均有资格参与轮值计划。每一轮值首席运营官的选定和连任,需由首席执行官提名并根据公司任免流程进行任命。

此前海底捞披露了中期业绩,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收167.6亿元,同比下降16.6%;净亏损2.6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9453万元。

在最新财报中,海底捞披露了翻台率。平均翻台率为2.9,顾客人均消费为109.1元。纵向对比来看,这一数据并不理想。2016年至2019年,海底捞翻台率多为4.5次到5.0次/天。即便是2020年,海底捞的翻台率也为3.5次/天。从2021年开始,翻台率步入加速下降通道,半年报中最新披露的数据不足近年颠峰时期的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