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将亮相 2022年发布时间几号?

道财经圈子2022-09-22 11:47:29 举报

在美东时间9月30日的“人工智能日”上,特斯拉将正公布其擎天柱项目的原型机。马斯克此前曾透露,擎天柱的生产可能会在明年开始。

此前,马斯克在一次TED演讲中表示,从长远来看,机器人可以用于家庭、做饭、修剪草坪和照顾老人,甚至还可以成为人类的伴侣。根据马斯克的说法,机器人业务的价值最终可能超过特斯拉的汽车收入。

马斯克认为,擎天柱最初将从事枯燥或危险的工作,包括在工厂周围移动部件。他认为,特斯拉可以利用其在人工智能和关键部件方面的专业知识,大规模开发和生产智能但较便宜的人形机器人。

据特斯拉最新的招聘启事显示,特斯拉已经在大量招聘擎天柱相关的岗位,其自动驾驶团队也已经参与其中。据称,特斯拉拟在其得州工厂部署数千个擎天柱,并最终推广到全球范围。

根据招聘启事显示,马斯克现在正在制定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在其得州工厂里部署数千个擎天柱机器人,并且最终特斯拉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到数百万个擎天柱机器人。

特斯拉的招聘启事中写道,特斯拉正在大量招聘关于人形双足机器人的工作人员。目前,关于“擎天柱”项目约有20个职位空缺,包括设计关键机器人部件的岗位。

本周一,马斯克还在推特上透露,他们的自动驾驶团队也在研究擎天柱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