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已还清最低金额会影响到信用吗

释青春财经事2022-06-28 09:29:56 举报

花呗已还清最低金额会影响到信用吗?

不会,因为最低还款是官方默认的按时还款的一种,不算逾期还款,自然也就不会影响到用户的信用,也就是征信。在还款日之前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最低还款,就是看自己的还款界面有没有最低还款的申请入口即可。

每月账单出账后,在还款日(含)前总还款金额≥最小还款额,则不属于逾期;若《最小还款额,则在到期还款日后记为逾期。每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10元,还清最低还款额后,剩余未还款本金从到期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0.05%,并记入下月账单。

花呗最低还款金额:

花呗最低还款额=1%-20%未还交易本金(本期新增的未还消费本金+上月操作最低还款循环转出本金部分-分期转出-退款)+100%交易分期入账金额+100%账单分期入账金额+100%延期还款入账金额+100%费用(含手续费)+100%逾期历史账单剩余未还款+100%利息(含罚息)。

花呗最低还款后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按照最低还款后的天算计息利息。比如你的花呗还款日为每月10号,6月账单金额1000元,在6月5号最低还款100元后,剩余900元从11号开始计息,每天利息=900*0.05%=0.45元。在6.15号操作提前还款结清7月账单,则产生的循环利息只计算5天即900*0.05%*5=2.25元。若在6.15号操作提前还款只还款7月部分账单,则剩余未还款本金按计息规则继续计算循环利息。

花呗最低还款与分期还款都是有额外费用的,最低还款后按日计算利息,分期还款则是每一期都有手续费,但是二者都不算逾期还款,具体选择哪一种,看用户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