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没放款利率降了怎么办?如何处理?

小南说财经2022-09-09 11:22:08 举报

央行降息是近期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央行降息之后对于人们来说最大的影响就是在于房贷利率也随之下降了。

房贷没有放款也是分为多种情况的,比如已经签订了贷款合同和没有签订贷款合同。

【1】房贷没有放款之前,如果用户已经签订了贷款合同,只等银行将贷款额度打入账户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利率是上涨还是下降都和房贷申请人没有太大的关系了。在对房贷进行还款的时候还是需要按照贷款合同的约定来进行还款。

【2】房贷没有放款,用户也没有签订相应的贷款合同,此时房贷利率下降了,用户是可以和银行的贷款经理协商,采用最新的利率来作为房贷利率执行,这样一来可以节省一笔利息支出,降低贷款成本。

当然对于房贷利率的问题,现在都是实行的LPR浮动利率,若是正好在用户的房贷重定价日的时候,LPR利率下调了,那么对于用户来说,之后的房贷利率是可以所有减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