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取现后要多久还?有利息吗

财经收集袋2022-09-14 09:16:35 举报

信用卡取现后要多久还?信用卡取现是在账单日出账单的,并且在最后还款日结束前还款。也就是说,信用卡取现的还款规则和刷卡消费的还款规则是一样的。如果银行信用卡还提供容时服务,也就是说设置了还款宽限期的话,那么信用卡取现的还款时间就是在账单日之后,还款宽限期之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家银行对还款宽限期还款的要求不同,具体以开卡行规则为准。

与刷卡消费不同的是,信用卡取现不但要按时还款,而且要全额还款。目前银行的信用卡取现业务,都已经将信用卡取现金额全额进入账单最低还款额,也就是说到期还款日的时候,用户不能只还信用卡取现的最低还款额,是必须全额还款的。

此外,信用卡取现不止是还取现的本金,还会产生利息和手续费,所以信用卡取现最终要还款的金额=取现金额全额+取现手续费+利息。各行的利息和手续费收取标准不同,具体以开卡行要求为准。

信用卡取现虽然能够帮助用户缓解一时的现金周转压力,但是借款时间越长,所产生的利息越多,取现金额越多,所产生的手续费也越多,因此对于用户而言,信用卡取现的还款成本远远大于刷卡消费的还款成本,因此,用户如果没有特别紧急的需求,就不要使用信用卡的取现服务,否则会对自身产生非常大的还款压力。

总之,信用卡取现必须要在到期还款日前或者还款宽限期前按时全额结清所有取现本金、利息以及手续费,一旦逾期不仅会产生罚息,还会对个人信用产生比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