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网申的用不用去柜台激活?不激活会怎样

道财经圈子2022-09-14 10:25:16 举报

一、信用卡网申的用不用去柜台激活?

这个要分情况讨论。

如果是新户第一次在网上办理这家银行的信用卡,通过初审后,是会要去柜台完成面签才能激活的,毕竟银行批卡是得遵循三亲见原则的,一般需要申请人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信用卡到柜台让银行柜员核实身份,然后再抄写一段话、签个字,面签成功后就可以激活信用卡了。

如果是一家银行的老客户,因为此前已经办过这家银行的信用卡了,银行对客户资料也比较了解,批卡后一般是不会让客户再花时间跑去柜台面签了,客户只需要打个电话就能轻松激活信用卡,当然如果客户乐意去柜台激活信用卡也是可以的。

二、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

不管是可以通过哪种渠道激活信用卡,想用卡的话最好是尽早激活。毕竟有的银行是有信用卡激活期限的,一般是收卡后的一个月内,当然也有的没有激活时间限制,只要不超过信用卡有效期就行了。

而要是申请信用卡长期不激活,是会在征信报告上记录为未激活,这样要是在同一家银行办理其它信贷业务,尤其是办理信用卡,可能会被拒绝,银行发卡是有成本的,从审批到下卡都要会费一定的人力和物力,如果你收到信用卡后又不去激活,那么银行就无法回收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