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有房贷还可以贷款吗

小狮子财经2022-07-26 14:28:58 举报

建行有房贷可以贷款吗?

在建行有房贷,并且房贷在还款期间并未逾期的话,其实是属于银行的优质客户。但需要注意,就算是优质客户,也不代表一定可以在其他贷款平台能够申请到贷款。

任何金融机构在审批贷款时,都会查看借款人的负债率。负债率越低,就说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越好,银行需要承担的风险也就越小。

在建行有房贷,借款人可以在银行、民间借贷机构都能申请到贷款。但需要根据负债率而定。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的负债率不能超过50%,国有银行一般会要求负债率不超过30%。而民间借贷机构会要求借款人的负债率不超过70%。

借款人可以把自己每月的收入和贷款月供进行计算,如果负债率没有超过70%的话,还是可以在一些贷款平台申请到贷款的。如果借款人的负债率已经超过70%,几乎很难申请到贷款了。

除了负债率之外,借款人也不要忽略了征信上的“贷款查询记录”。如果借款人申请了多个贷款机构的信贷产品,那么征信上就会显示被查询次数过多。这也意味着,借款人非常缺钱,属于高风险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