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房贷提前还款有违约金吗

投资点金手2022-07-20 10:01:26 举报

建设银行房贷提前还款有违约金吗?

需要缴纳违约金。有过贷款买房经历的人都知道,提前还款是需要违约金的。无论是一次性提前还款,还是部分提前还款,都无需支付原贷款本金在原贷款期限内全部的利息。提前还款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且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考虑提前还款来降低利息。违约金的收取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最高违约金受合同或法律的约束。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贷款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二。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此外,贷款满三年以后申请提前还款就不需要收取违约金。

以上就是建设银行用户申请房贷后,提前还款需要偿还的标准。能提前还款的,用户是可以申请提前还款的,提前还款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