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收款码手续费是多少?建设银行收款码手续费是怎么收取的

互联网2022-02-16 09:34:56 举报

建行收款码需要手续费吗?

建行收款码是否需要手续费,需要看用户开通的是那种收款码收款,不同的收款码收款手续费规则不同。

如果是个人商户(龙商户)默认商户手续费费率是0.5%,个人商户(龙商户)的小微商户收款交易限额是单笔500元,日累计额度是1000元;非小微商户的个人商户(龙商户)无限额。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银行限额和费率标准不同,具体需要看各地银行实际。

如果是聚合支付收款码手续费想要通过商户服务平台查询,或者是直接咨询经办银行的客户经理咨询。如果是选择的个人龙支付收款码的话则是没有手续费的,目前使用龙支付业务的银行不会收取任何用户个人费用。

用户在开通建设银行收款码时,不同的收款码开通方式不同,如果是开通聚合支付收款码,那么用户需要先开通聚合支付功能,随后通过平台人工审批之后才可以。审核通过之后,用户就可以根据平台页面提示操作生成属于自己的收款码,可以直接打印出来也可以直接保存。

申请龙商户收款码时,可以直接通过线上的手机银行申请,根据操作提示生成属于自己的收款码之后,可以直接选择保存或者是打印下来。不过,龙商户收款码生成之后,用户需要等待4个小时之后才可以扫码付款。

用户申请龙支付收款码时,也可以选择直接在线上通过手机银行申请,流程比较简单与申请龙商户收款码类似。用户在生成了龙支付收款码之后,可以直接给付款方扫码付款。